把握宏观,注重积累(图文)

时间: 2017-03-17 19:05:16   阅读:


  2017年3月17日8:45时,中国营销工程与创新研究中心(以下简称“MEI”)2016-2017年第二学期第二次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在中国营销工程与创新研究中心实验室如期举行,参与本次研讨会的有黄敏学老师、肖邦明老师和MEI部分成员。

  本次Seminar由潘海利研读文章“Optimal Distinctiveness: Broadening The Interface Between Institutional Theory and Strategic Management ”,这篇文章系统的梳理了相关文献,更广泛的整合战略管理和制度理论研究最优差异。通过整理发现,现今大量关于企业层面的最优差异的研究建立在战略平衡观。战略平衡观把一致性和竞争差异概化为企业单一属性的权衡(trade-off),而本文试图基于制度理论的新发展(组织环境更复杂、碎片化以及动态的)提出新的最优差异的研究议题。

司机潘2.jpg

图1 潘海利正在进行文章讲解

  随后,黄老师对文章的概念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梳理,合法性、差异性与相似性以及社会认同理论等较全面的讲解,并结合企业案例和社会现象使理论更加生动化。黄老师还说到,现阶段MEI成员要注意综述类文章的研读,对某个领域的理论有个整体宏观的把握。

廖俊云.jpg

  最后,廖俊云初步展示了博士毕业论文思路及相关进展,黄老师、肖老师及各位成员提出了疑问和建议,本次Seminar结束。

 文字/高蕾   供图/胡秀  审核/郑仕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