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大数据调研平台

时间: 2017-02-22 21:49:09   阅读:


2.png

  一、平台介绍

  大数据时代,大部分行业都靠数据说话,不论是科学研究还是商业调查,问卷调查都是一个重要部分。为了节省时间人力,不受时空限制,以及更加高效的统计分析,武汉大数据研究院与武汉珞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互助调研平台”,该平台是集问卷调研、访员管理平台、问卷广场于一体的综合性数据收集、分析平台。

  平台自2019年上线以来,在武汉大数据研究院的支持下,协助高教司、部分省教育厅、高校等已完成700多所高校的大学生与教师的思想状况调查,同时协助部分高校学工、教务、团委、研究院等部门在校内、校外的数据收集,在高校大规模线上线下协同调研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在高校大规模线上线下协同调研方面取得了多个第一,如:

  l  单次调研规模:200所高校

  l  单份问卷参与人数:65万+人次

  l  单份问卷收集答卷数:16万+份

3.png

3.1.png

 

  二、应用场景&使用实例

4.jpg

4.1.jpg

  设计系统:平台提供调查、考试、投票、表单、评估、测评、情景随机这七种问卷类型,多种题型和海量模板组成的强大业务场景,可以高效、轻松、快速完成各项专业调研任务。

  发布系统:系统提供PC端、微信公众号、微信、QQ、邮件等多种方式发布问卷,让您可以随时随地发布问卷。

  多人协作:可实现多人小组调查或多人团队调查,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调研。

  统计分析:提供多维分析,统计报表、分类统计、交叉统计和自定义查询。并能下载.sav的SPSS数据文件,用于更加高级的数据分析。

  质量保障:质量监控(系统审核+人工审核+距离条件监控)实时把控问卷回收质量,提高问卷有效性,快速识别及拒绝无效问卷数据。

  ü  案例一:华中地区老年人住户入户调查

4.png

  抽样规模:华中3省中小学、幼儿园,以及老年住户

  访员数量:209人

  住户数量:5500+户

  执行时长:1周

  问卷数量:78741份

  ü  案例二:数据定制分析

5.png

 

  三、使用说明

  平台使用说明:具体使用说明如下所示:

6.png

  互助平台面向所有客户,请在平台首页右上角点击【登录】按钮,再次点击【没有账号,立即注册】通过手机号进行账号注册。

7.png

  用户在登录界面输入手机号和密码进行登录,若信息匹配,则跳转到用户主页。如已经关注【互助调研】微信公众号,可直接通过微信扫码登录。在登录页面点击微信图标,用微信扫描弹出的二维码即可登录。

8.1.png

8.png

9.png

  当用户登录进入平台之后,可在功能栏中点击创建问卷,并选择你要创建的问卷类型,设置好问卷标题后即可进入到问卷设计页面。

10.png

  左侧可选择题型,右侧设置题目。中间为展示页面。问卷设计好后按右上角完成,回到主界面。

13.png

14.png

  点击发布按钮,在左侧点击发送问卷,选择问卷发送的方式。可以在发布问卷前配置问卷奖励,提高问卷收集速度。

15.1.png

  平台收集问卷支持三种方式:自主发送、问卷广场、线上线下协同执行。

16.1.png

  绑定督导、访员,任务(负责区域)分配,协助问卷调查执行与监督。

17.1.png

  访员通过二维码分享、代填等方式,收集答卷。

21.png

  在统计分析里可以选择多维分析、统计报表、分类统计、交叉统计、自定义查询、查看答案及查看下载记录。在统计报表中可下载sav文件,用于更加高级的数据分析。

22.png

  项目管理主要是实现一次调研任务,分多次协同执行(支持多人小组调查或多人团队调查,实现线上线下协同执行)

23.png

  点击创建项目,填写项目基本信息:项目编码,项目名称,项目开始和结束时间。

24.png

  设计母版问卷。

25.png

  按区域、分组、样本类型等分别复制问卷(保证问卷统一性)。

26.png

27.png

  我的项目:同一个访员,可以同时参与多个调研项目;单个项目可以分批多次执行调研。

28.png

29.png

30.png

  用户可以在主页中的帮助中心查看常见问题及解决方式。

  互助调研平台访问网址:www.ejuste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