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执行主任--朱华伟教授

时间: 2017-03-26 14:32:05   阅读:


朱华伟副教授.png

  个人简介

  朱华伟,市场营销学博士,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朱华伟于2001年毕业于武汉大学管理学院(本科),于2004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商学院,获得研究生学位,于200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获得市场学博士学位。在读博期间,曾于2007年5月至2007年10月到香港城市大学市场营销系学习5个月。自2008年7月起,任教于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08年7月至2010年12月在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担任讲师,自2011年1月至2020年,在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担任副教授,2020年至今,在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担任教授。

  朱华伟的研究兴趣主要在于消费者行为研究和品牌管理。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参与四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背景

  博士,管理学,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04—2008年)

  硕士,管理学,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01—2004年)

  学士,管理学,武汉大学 (1997—2001年)

  学术经历

  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教授,武汉大学,2020年—至今

  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副教授,武汉大学,2010年11月—2020年

  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讲师,武汉大学,2008年7月—2010年11月

  主要论文

  国际期刊论文

  Fei Jin, Huawei Zhu (corresponding author), and Ping Tu. (2020). How Recipient Group Membership Affects the Effect of Power States on Prosocial Behaviors. 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 108, 307-315.

  Huawei Zhu, Nancy Wong, and Minxue Huang (2019). Does relationship matter? How social distance influences perceptions of responsibility on anthropomorphized environmental objects and conservation intention. 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 95,65-70.

  Huawei Zhu, Rungting Tu, Wenting Feng, and Jiaojiao Xu (2019). The impacts of evaluation duration and product types on review extremity. Online  Information Review, 43(5), 694-709.

  Huawei Zhu, Qingan Li and Junyun Liao (2018). Doing well when doing good: the fit between corporate sponsorship and brand concept. Journal of Consumer Marketing, 35(7), 733-742.

  国内期刊论文

  朱华伟,苏羽,冯靖元(2020).代言人类型与产品创新类型对创新产品购买的交互影响。南开管理评论,已接收. (中文奖励期刊)

  朱华伟,段晓玲,苏羽 (2020).  敬畏感是促进产品分享的有效情感吗 ——基于敬畏感类型及关系强度的研究.  营销科学学报,已接收. (中文重要期刊)

  朱华伟,张艳艳,龚璇. 企业幽默能否化解消费者抱怨:幽默类型与关系范式的匹配.心理学报,2017,4, 526-538.(中文奖励期刊)

  朱华伟,涂荣庭,靳菲. 好事是否要做到底:企业停止承担社会责任后公众态度的变化. 南开管理评论,2014, 17(6),4-12.(中文奖励期刊)

  朱华伟,许姣姣,唐典华.时间间隔与产品类型对评论效价极端性的交互影响. 营销科学学报,2018, 13(3),98-112.(中文重要期刊)

  朱华伟,黄印. 品牌形象的定位一定要顺从消费者的心理图式吗?——产品涉入度与产品类型的交互作用. 营销科学学报,2016,12(1), 70-88. (中文重要期刊)

  朱华伟,靳菲,黄印. 过去真的过去了吗:以往回忆的启动对当前非计划购买决策的影响.营销科学学报,2014, 10(3),62-84. (中文重要期刊)

  朱华伟,黄敏学. 高瞻远瞩导致自控还是冲动:自我建构与冲动购买.营销科学学报,2012,8(2).45-62. (中文重要期刊)

  朱华伟,许娇娇,黄勇. 如何让销售人员既出工又出力. 珞珈管理评论,2017,20(1),146-162. (中文核心期刊)

  靳菲,朱华伟(通讯作者). 消费者权利感与冲动购买.心理学报,2016,48(7),880-890。中文奖励期刊)

  案例及实践型论文

  涂荣庭,朱华伟,江明华,2006. 克隆Mall,中国还缺什么?《北大商业评论》,第4期,  122-125.

  主要著作

  朱华伟等译,《经济学基础》,电子工业出版社,2010年

  黄敏学主编,徐珊珊,朱华伟副主编,《网络营销(二版)》,武汉大学出版社(全国高校优秀教材),2007年9月

  科研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支持项目:大数据驱动的消费市场全景响应式营销管理与决策研究。子课题负责人;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网络公益平台上消费者亲社会行为研究:角色多元化视角下的角色冲突与促进。主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自我意识视角的产品分享激发:从污染效应到幸福感的反转。主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议程设置的品牌社会化传播:品牌故事化及情感资本化。主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消费者感性与理性相冲突的矛盾性态度研究:建构水平视角。主持。

  咨询与培训经历(政府或企业)

  咨询内容(品牌管理),劲牌有限公司,时间:2008-20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