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许敬文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指导

时间: 2016-07-17 15:18:44   阅读:


  

  5月20日上午,受武汉大学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的邀请,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许敬文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指导。学术交流活动在学院B337举行,市场营 销与旅游管理系副主任黄敏学教授主持了此次交流活动,张广玲教授、曾伏娥教授、寿志钢教授、徐岚教授、崔楠教授、吴恒副教授、张军副教授以及20余名学生 参与了此次讨论。其中7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汇报了自己的研究,并同老师和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接受了许教授等老师的指导并获得了宝贵的建议。同时,营 销学界泰斗、武汉大学市场营销系创始人甘碧群教授也专程前来参与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并为对同学们的研究进行了中肯的指导和建议。

 

333333.jpg

  

  在学术交流活动过程中,许教授不仅针对大家的研究问题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还提醒学生们要注重汇报的方式:保持简单。最重要的并不是把自己做的很多事 情或看过的很多文献都讲出来,因为在短短几分钟的汇报中听众根本无法理解。因此,在汇报时只需要告诉听众:我在做什么?我做的东西为什么有趣?许教授还强 调,应当留意一开始讲的东西和后面要做的东西有什么关系?是否回答了最初提出的问题?此外,许教授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汇报研究以及论文投稿的经历:“刚放 出第一页ppt,就有三只手举起来”;“投稿了一篇20页的文章,回来的评论有25页”。在场的老师和学生们都深受启发。

 

21212121.jpg

  

  许敬文教授现为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及卓敏市场学讲座教授,主要研究和教学范围是服务营销、跨文化营销和消费者行为。其著作曾刊登于主要国际学术期刊,例如 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Journal of Marketing 及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他现时亦为多份国际学术期刊如Journal of Marketing、Journal of Retailing、Journal of Retailing and Consumer Services及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的编辑委员。许敬文教授在1993年被Journal of Retailing 列为服务市场学著作甚丰的学者之一,又在2003年被 Journal of Marketing Education以在三本最具权威的市场学期刊中所曾发表文章数量计算,许敬文教授成为1991至2000年最杰出的十位亚太区大学学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