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口碑的形成、传播与影响机制研究

时间: 2017-02-17 23:26:55   阅读:


5.jpg

 

链接:http://detail.dangdang.com/1900464987.html

 

基本信息

书名:网络口碑的形成、传播与影响机制研究

作者: 黄敏学,王峰

出版社:武汉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3-13

页数:328

语种:简体中文

 

内容简介

  《网络口碑的形成、传播与影响机制研究》在综述相关口碑研究文献的基础上,结合作者黄敏学、王峰近7年来关于网络口碑方面研究的成果和心得,完成了此书稿的集成。《网络口碑的形成、传播与影响机制研究》结合网络口碑的特点,通过实验、调查和计量建模等研究方法,在比较分析网络口碑的内涵与特点的基础上,从网络口碑的形成机制、传播机制、影响机制以及对新产品扩散的影响四个方面来系统地探究了网络口碑的作用机制,力图回答互联网时代企业如何实施有效的口碑营销。

 

作者简介

  黄敏学,经济学博士(2000年)、计算机硕士(1995年),现为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副主任,信息经济学会电子商务专委会常务理事,劳动部电子商务师专家委员会主任专家,湖北省电子商务学会副秘书长,中国高校市场学会理事,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理事。主要从事营销管理与电子商务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曾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访问研究一年,并到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进行短期交流访问,多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担任会议组委会成员。出版了多本著作,如《电子商务》、《企业电子商务》、《电子虚拟市场演进与交易研究》、《网络营销基础》、《网络经济与网络营销》、《网络营销》等;在国内外知名经济管理学术期刊如《管理世界》、《心理学报》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五十多篇,其中多篇论文进入国际四大检索;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两项,教育部跨世纪网络课程建设项目一项,以及科技部的“基于Internet的科技信息快速反应信息系统”项目一项;个人获得了霍英东青年教师奖一次、教育部全国高校优秀教材二等奖一次以及中国高校市场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一次,集体获得湖北省优秀教育成果二等奖一次。曾为深圳万科、武钢集团、百威啤酒、中百集团、武商集团、格力集团、平安保险、长江航运集团、湖北建设银行、美尔雅期货以及劲牌有限公司等几十家不同行业的企业提供营销管理和电子商务方面的培训与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