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消费的购买决策过程及其影响因素研究

时间: 2017-02-17 23:22:36   阅读:


6.jpg

 

链接:http://product.dangdang.com/20989968.html

 

基本信息

书名:体验消费的购买决策过程及其影响因素研究

作者:廖以臣

出版社: 武汉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0年11月

丛书名:组织营销丛书

语种:简体中文

 

编辑推荐

  本书通过对消费者行为相关理论的梳理,对旅游体验消费者的深度访谈以及配合问卷调查等方式,来研究体验消费购买决策的过程及其影响体验消费购买决策的因素,主要想达到以下的研究目的:

  首先,探讨体验消费的购买决策过程和一般产品(服务)消费的购买决策过程有无差别,并在此基础上探讨体验消费的购买决策过程的一般模式。

  其次,探讨旅游体验消费的购买决策过程及其影响因素,并总结旅游体验消费的购买决策过程及其影响因素模型。

  再次,对影响体验消费购买决策过程的因素进行识别,总结一般体验消费的购买决策过程及其影响因素模型。

 

内容简介

  在体验经济时代,体验消费将是一种主流的消费趋势。作者借助深度访谈和问卷调查构建了一个体验消费的购买决策过程及其影响因素的理论模型。

  作者认为所有体验消费的购买决策过程都是由“需求的产生、信息的收藏、方案的比较、购买与消费、消费后评价、体验的传播”这六个阶段组成的。这六个阶段是一个相互作用、相互影响、相互循环的整体。

  作者认为影响体验消费购买决策过程的因素既有差异性也有共同性。其差异性主要表现在影响体验消费购买决策过程各个阶段的因素是不同的,其共同性主要表现在情感体验是影响体验消费购买决策过程的主要共同因素。

  本书研究体验消费的购买决策过程及其影响因素,不论是对消费者行为的理论研究,还是对企业在实际工作中进行决策或者运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者简介

  廖以臣,土家族,湖北成丰人,管理学博士,现任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1992—2000年先后在武汉建筑总承包集团、深圳京山科技开发集团等公司从事管理工作:2000年起任教于武汉大学,主讲《网络营销》、《电子商务》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