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虚拟市场的演进与交易

时间: 2017-02-17 23:00:23   阅读:


10.jpg

链接:http://product.dangdang.com/7387493.html

 

基本信息

  • 书名:电子虚拟市场的演进与交易
  • 作者:黄敏学
  • 出版社: 武汉大学出版社
  • 出版时间: 2002年01月
  • 丛书名:营销管理前沿丛书
  • 页数:227
  • 语种:简体中文

 

内容简介

  本书运用交易费用经济学和交易规制理论,论述了电子商务时代市场演讲和相应交易模式的变化,重点研究了电子虚拟市场的演讲,提出了一个矩阵分析框架,阐述了传统市场中供方主导型交易模式演进为电子商务时代顾客主导型交易模式的必然趋势,有助于实烽界把握电子商务时代市场发展趋势和竞争动向,制定竞争策略。

  本书归纳了信息技术发展规律,研究了信息技术对国际经济的影响,提炼了网络经济的本质特征,重点分析了信息技术如何影响市场与企业,推动市场朝着无形化、虚拟化发展,探讨了中间量是否有必要存在及为什么市场导向将转变为顾客主导下的市场导向。同时,针对国际经济时代市场演变规律系统分析了企业如何面对挑战,制定合适的竞争战略。 读者对象: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和电子商务、电子政务从业者,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