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敏学:大数据驱动的消费市场的全景响应式营销管理与决策研究

时间: 2018-03-28 10:21:48   阅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支持项目(91746206),“大数据驱动的消费市场的全景响应式营销管理与决策研究”,240万,2018-2021,主持人:黄敏学

  研究内容:针对消费市场商务数据的碎片性、非全量性和经济性的特征,提出大数据驱动的全景相应式智能营销模式,具体包括如下内容:(1)基于三元交互复杂网络的消费市场的大数据体系构建。(2)基于地理知识图谱的大数据驱动的消费群体特征的全景洞察。(3)基于三元知识与协同的营销响应策略的智能化生成。(4)基于场景计算的营销响应策略的执行与优化。(5)基于群体演化的营销响应策略的长效评价。

  项目成果:已发表和被接收学术期刊论文67篇;出版学术专著 1 部;出版教材2版;省级仿真项目1项;研究成果在中国劲牌有限公司和网易游戏等得到应用。